English

火箭股份:关联交易出利润

2000-04-11 来源:生活时报 国通证券 范路 我有话说

1999年是该公司进行大面积的资产置换的一年。1999年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同时,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发生了较大变化,由原来的单纯的电缆生产变为电缆和航天科技类两业并举。但从年报看,该公司电缆类业务17980万元,占1999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67.5%,占营业利润的31.7%,而新增的航天科技生产共收入8664.37万元是下半年与其第一大股东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进行关联交易所得,该利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2.5%,占营业利润的68.3%。由于是一次性进行关联交易,所以该公司的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与去年没有多大变化,只有财务费用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也属合理的范畴。

今年是航天技术加速发展的一年,该公司也面临巨大的市场机会,但从其1999年的利润构成来看,第一大股东能否继续支持对其影响更加重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